愿桃山

再相逢

「凡柯」夏天的风

「凡柯」夏天的风

bgm:夏天的风 

海岛爱情 一见钟情

叛逆女高中生×咖啡店老板

编的 ooc属我

不要上升



“喂,要跟我一起兜风吗?”



陆柯燃第一次见到林凡那天,她刚从咖啡店下班顺路随便买了一枝玫瑰,一只手插在兜里耳机里还放着《wonderful U》,轻快地踏着晚霞回家。


转角处的路灯忽明忽暗,兀自在灯下飞舞的飞蛾扑棱着往灯上撞,天还没完全黑下去,七月份海岛的温度开始悄无声息地攀升,陆柯燃扯了扯领口,露出大片的洁白皮肤来,海风轻轻撩起她额间的银色碎发,吹得她心也跟着痒痒的。


海鸥的叫声和海浪拍击岩石的声音重叠在一起,构成了一幅和谐的美好画面,当然,前提是得忽略转角对面正在争吵打骂的声音。


看起来像是一群人打一个人,被打的短发女孩子已经被两个人夹起来,为首的人手里拿着铁棍按着短发女孩子的肩膀,作势要往她腿上打。这一棍打下去,怕是不断也至少一个月都爬不起来,那么多人打一个人,真是不仗义。陆柯燃烦躁地揉了一把头发,把袖口往上卷了卷,这次就当自己多管闲事,看不得这样的场面,自己来做回好人。


为首的人已经高高举起了铁棍,边上的人都跟看热闹一样起着哄要让那人打下去,陆柯燃眼睛都没抬一下地闪过去就把棍子夺了过来,脖子上挂着的银色小狗吊坠在昏黄路灯下闪着光。那群人也没想到临时有个人冲了上来,愣在原地一小会儿,回神了之后好笑似的看着陆柯燃,又挑起短发女孩子的下巴,戏谑地开口:“哟,林凡,这是你姐姐还是你谁?你就找这样一个细胳膊细腿的女人来帮你啊?”被叫做林凡的女孩子恶狠狠地盯了那人一眼,忽然笑了,猝不及防地在他脸上唾了他一口。那人被惹得有些愠怒,作势就要打林凡。


“哎,这么着吧,既然你说我是她姐姐有什么事跟我谈谈?”陆柯燃从兜里抽出打火机,打火机敏锐地在半空里划出一道弧度,陆柯燃面色不改地看着对方,一只手还插在兜里。


“一个一个来,还是全部上。”陆柯燃所有的耐心都被消耗殆尽了,不过是一群小混混,仗着人多欺负人,遇上她算他们倒霉。想当年自己可是一挑十都没问题,好久没活动筋骨了,她一边想着一边活动了一下因为上了一天班有些酸痛的脖子。


小混混显然被陆柯燃这幅漫不经心的样子激怒了, 也不讲什么一个一个来了,几个人抄着家伙就冲上来要跟陆柯燃拼个你死我活,陆柯燃的嘴角勾起一抹笑意来,一转手腕手里的棍子就落在一人手臂上,痛的他惊叫出声。


再一个小弧度的转身,躲过了一个人向她抡过来的木棒,她只不过是身子虚晃了一下,这人就着了她的道,眼瞅着没打着就想直接对着她的头劈过去,陆柯燃反手就给了他大腿一下,疼的他一下跪倒在地竟然起都起不来。那群人明显没想到面前这个看起来柔弱的女人竟然如此能打,三两下就能破了招,还能买面不改色的把打火机塞进兜里。这点伎俩在她看来完全不足为道,她没下狠手,打得都是不伤及骨头的地方,尽管会痛,却也伤不到什么。她暂时还不想给自己惹上麻烦,陆柯燃斜着眼看着拿着棍子不敢上前的另外几个人,淡淡地开口:“趁我心情好,赶紧给我滚远一点。”


得了指令,一群人把林凡扔在一边,连忙扶起倒在地上起不来只能哀嚎痛的人连滚带爬地消失在拐角处。陆柯燃扔掉棍子,拍了拍衣服上的皱褶,皱着眉把在一边蹲着的林凡扶起来,这个女孩子竟然比她还高一点,自己都是快一米七五的人了,没想到竟然还有比她更高的女孩。


林凡伤的有些重,嘴角都渗出血来,陆柯燃挽起对方的衣袖,密密麻麻地都是淤青,更别说被衣服盖住的其他地方,她眼角还有一块乌紫色的伤痕,此刻已经累得快要失去意识了。陆柯燃轻轻拍了拍林凡的脸蛋,见对方没反应,只好认命地把她弄回了自己家。


推开院子的门,她费力地把瘫在她肩上昏过去的林凡放在沙发上,沙发太小只够两个人坐,林凡这个高个子蜷缩在这么小的沙发上,莫名显得有些可怜起来,更别提嘴角还带着已经干掉的血迹。


陆柯燃从卧室里拿出来医疗箱,蹲在沙发边上小心翼翼地撩开林凡垂在眼睛上的刘海,用镊子夹起沾了些酒精的棉球,轻轻地敷在林凡眼角的伤上,酒精很快地渗进伤口里,疼得林凡呻吟了一声,陆柯燃看着林凡痛苦得皱起了眉头,她另一只手轻柔地揉了揉林凡的头发,算作安抚她。


给林凡上药实在是太难了,她想。衣服和血肉连在一起,揭开的时候连陆柯燃都倒吸了一口凉气,上药的时候她怕再弄痛她,只好一点一点小心翼翼地抹上去,又从衣柜里拿了一件宽松的短袖给林凡换上,做完这些她开始怀疑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多管闲事捡个人回来,还等着这人报恩呢,没把自己先累倒都算不错了。


她收拾好医疗箱和一地用过的棉球之后,从冰箱里拿了一杯冰可乐出来,才冰冻过的可乐咕噜咕噜冒着气泡,她往自己的玻璃杯里到了些,心思却飘在了林凡身上。这个女孩子长得真是好看。是清秀中带了些许少年感,是很特别的气质。


像海岛七月的风,也像三月的早樱。意气风发,温柔至极。


睡着的时候安安静静的,长长的睫毛像蝴蝶一样轻颤,卸下来一身防备和戾气,就只剩下泡在水里的温柔,陆柯燃端着杯子走过去看着她美好的侧颜,鬼使神差的在她脸上揉了揉,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不用担心会有感染,她摸了摸林凡的额头,也没有发烧的态势。不过总归睡在这里也不太好,连腿都伸不直,陆柯燃顺手把杯子搁在茶几上,半个身子靠着沙发边,握着林凡的胳膊将她拉了起来。轻微的颤抖使得林凡轻哼了一声,陆柯燃紧张得看了她一眼,还好没醒她心里暗自想到,她把林凡安排进干净的客房里,顺手给林凡盖上了被子。-出了客房,她边把茶几上的冰可乐灌进喉咙里,边按了按自己的眉心,凉意一路顺着咽喉趟进她的心里,她觉得自己真像是疯了,竟然对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动了些乱七八糟的心思。


第二天林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对着陌生的天花板,睡着陌生的床,她撑着床沿要下来,却无意中扯动了手臂上的伤口,疼得她倒吸了一口凉气,又倒回了床上。她看着手臂上绑好的绷带,绑绷带的人应该是有什么强迫症,每个结都绑的很完美。她努力回想昨晚发生的事,被一群人围着找麻烦,好像有个人救了她,还把她弄到了这个地方,好像……是个女人?


陆柯燃正好在做早餐,面包机叮的一声响,她挑出一块烘焙柔软的面包,涂上蓝莓果酱放进白瓷盘子里。她接着热了一杯牛奶,牛奶在锅里噗嗤噗嗤的冒泡,墙上的钟滴答滴答响,她一边从橱柜里拿出玻璃杯,一边按下老式收音机的开关。


收音机的电流嗡嗡响了一会儿,切换到正常的音乐频道,轻柔地法语歌从收音机里淌出来,绕着整个厨房环了一圈,最后变成热牛奶上的一小个一小个气泡。


陆柯燃把早餐小心地放在客厅的小圆桌上,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盘算着这个时候林凡应该起了,轻轻地扣开客房的门。一推开门就正对上林凡懵圈的眼神,睡了一夜之后的头发乱糟糟的,刘海长长的贴住皮肤,林凡眨巴眨巴眼睛,活像一只可怜的小狗。陆柯燃忍住笑意,林凡估计是不太记得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于是她先开口同她讲了事情经过,沾了血的衬衫洗好晾在外面的衣杆上,她从衣柜里翻了一件淡蓝色条纹的衬衫丢给林凡。


“先吃饭吧。”挂钟准时敲响九点的整报,昨天留在手肘上的伤口还隐隐作痛,林凡尝试着动了动胳膊,疼得她咧了咧嘴角倒吸一口气。


陆柯燃淡淡地撇了她一眼,“小朋友。”她眉眼间带了些清晨阳光的明艳,明晃晃地落进林凡的眼底。“记得每日擦药,下次别一个人跟一群人打架了,不值。”


蓝莓果酱微酸的味道溢满唇舌,热牛奶的浓郁香气和她飘离的思绪碰撞在一起,法语歌流进杯子里,变成一张小网,拢住了她的心。


有些温柔和海风撞在一起。


“还是高中生吧。”陆柯燃递给她一张纸巾,“二中的?”林凡垂下眼眸,轻轻应了一声。


“嗯。”风越过窗户的缝隙悄悄溜进屋子里,顺着脸颊撩起陆柯燃柔顺的短发,林凡眨眨眼俯过身去轻轻地理了一下她鬓边的短发,柔软的手指划过脸颊,弄得她心痒痒的,陆柯燃因为这突然的动作怔在原地,一时间不知道该讲些什么。


林凡满意地勾起嘴角,无辜地摊手,“姐姐,你头发乱了哦。”陆柯燃恍恍惚惚地回过神来,脸颊已经染上一片绯红色,像海岛夏天六点的天空,太阳落在半空,染红了一片的白色云朵。


怪可爱的。


林凡就是这样记住了陆柯燃,那个看起来外表很坚强的女孩子,内心有着一片柔软的天空。


那天以后林凡总是趁着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带一束花挂在陆柯燃的院子里,有时候是两朵绯红的山茶花,有时候是一朵结出瓜子的黄色向日葵。陆柯燃的咖啡馆经营得正好,她每天晚上下班看见屋檐下挂着的日本风铃叮铃铃地响,还有林凡送的花,都觉得心情愉悦。


她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过了,从车水马龙的大城市搬到海岛小城里,慢节奏的生活,慢节奏的风和太阳,连风都变得很温柔。夏夜是一朵傍晚的玫瑰花,露水和太阳之后是月亮上岗,奇遇是年轻女孩子鲜活的生命力,她忽然想到林凡。


林凡。

林凡。

林凡。


她在心底里悄悄地默念三遍女孩子的名字,她有灿若星辰的双眼,白衬衫是早晨太阳的朝气,还有笑起来弯弯的眉眼和青草的香气。


夏夜的风再度吹过,一点点剥落她心底的设防。

她很快又见到林凡,林凡戴着耳机走进她的咖啡馆,肩上背着蓝色的书包,看起来像是个乖乖女的模样。她朝着陆柯燃弯了弯眉眼,溜到吧台,陆柯燃正在切水果,林凡压低声音笑着问她收到花了吗,陆柯燃一怔,点了点头。


林凡的手在木质的桌子上轻轻扣了几下,左手撑住半边脸颊,带着有些恶劣的笑容看着陆柯燃有条理地将剩下的一半水果放进盘子里。


“我想追你。”林凡一动不动地盯着陆柯燃看,“我喜欢你。”


陆柯燃拿盘子的手一个不稳,林凡眼疾手快地接住盘子,陆柯燃无奈地看着她,“你在乱说些什么,你甚至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知道的。”


“什么?”陆柯燃微微诧异。


“我知道的。”年轻女孩子低下头轻轻地笑了一声,“你叫陆柯燃。”


“陆柯燃。”


三个轻飘飘的字沉甸甸地砸在陆柯燃的心上,她很难拒绝年轻的生命力,太过美好,太过强盛,她根本抵挡不住这样热烈的求爱。


她从心底里是喜欢林凡的。

一见钟情的梗太烂俗,但心动是不会骗人的。


“林凡,我很喜欢兜风。”


海岛的风吹起门前挂着的铃铛,自行车上的小铃铛也跟着作响。


面前的女孩子只愣了一小会儿,随后绽开了一个特别明朗的笑容。


“要跟我一起兜风吗?”



end.


结尾有一点点仓促,这篇四月就已经动笔了,应该还会有番外,感谢阅读。






评论(7)

热度(6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