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桃山

再相逢

「凡柯」无人之岛


伪现实 是编的 HE 
全文4k
一方出道 一方未出道
ooc属我
不要上升
感谢阅读
配合BGM:无人之岛 

00


是林凡和陆柯燃的一辈子。
不仅仅是林凡的一辈子。

01


坐了太多次红眼航班,林凡很早就习惯了。

这次也是半夜起飞半夜降落,不过这次不太一样,因为陆柯燃跟她在一起。凌晨三点的首都飞机场是疲惫的,所有人的脸上都是疲倦又无精打采的。连灯光都变得有些昏暗,手机的关机预警轻轻地震动,林凡小心翼翼地越过靠在自己肩上的陆柯燃去取背包里的充电器,陆柯燃睡得不太安稳,一张小巧的蛋脸搁在她的羽绒服上,眼下是淡淡的乌青。林凡轻轻地调整了姿势,让她靠得更舒服一些,小心地撩了撩她长到有些遮住眼睛的刘海。

陆柯燃睡着了很像一只缺少安全感的兔子,连脸颊都是红扑扑的,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像翩飞的蝴蝶。林凡心里一软,转过头去在她的眉心处落下一个轻吻。

她愿意自己坐红眼航班,即使是经济公司一个电话就要她从韩国飞到中国来,她也愿意。她只是不想陆柯燃也陪自己遭罪。

她是她的心头肉,是她终其一生想要紧扣的人。

出道这么多年,从韩国到中国,依然不温不火,经纪公司连一个助理都不肯拨给她们,回国参加这个所谓的出不了道你俩就滚蛋的选秀节目,经纪人一声令下就把陆柯燃的长发剪成了短发。明明心底是很心疼的,连眼眶都红了还要硬撑着告诉自己她很高兴,正好是情侣头。转过头去眼泪就掉下来了,还不肯让自己看见。

唉,这个傻瓜。

林凡拢了拢对方身上的羽绒服,初春的北京依然天寒地冻,吹过来的风毫不客气刮过人的脸要将人掀翻过去。

经纪公司派来的司机终于给她打电话了,林凡摸着手机迅速接起,漫长的等待终于有了回应,“师傅,您好,我们马上出来。”

她轻轻地揉了揉陆柯燃的头,温柔地叫醒她,“乖乖,起来了,有人来接我们了。”陆柯燃在她的羽绒服上蹭了蹭,不情愿地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嘴里小声嘟囔着怎么这么慢才来,困死了。

林凡眼睛里满是温柔的爱意,贴着陆柯燃的耳朵小声地安慰:“等到了车上我们再睡好不好,先起来。”她拉上行李箱,把背包背在肩上,一只手环着陆柯燃的腰,替她拉好口罩,一起走出机场。

天空朦朦胧胧地亮了,云层间是泄露的破晓天光,林凡默不作声地拉住了陆柯燃的手,把自己的手指一点点穿进对方的指缝间,陆柯燃走在她前面忽然笑了,她的眼睛弯了弯,像是月牙一样,轻轻回握住林凡的手。

司机接过林凡手里的箱子,随意地往后备箱一扔,箱子碰撞的声音砸在林凡心上,她想开口说些什么,陆柯燃在厚重羽绒服下捏了捏她的手,摇了摇头示意经纪人还坐在副驾驶,不要得罪她。

林凡撇了撇嘴,最后还是没说话。闷闷地坐进车后座,陆柯燃无奈又宠溺地笑笑,即使面上装得像大姐姐一样,实际上也还只是个小孩而已。

经纪人老远就看见她俩的手牵在一起,不屑的摘下墨镜瞥了她俩一眼,“公司培养你们这么多年也不是白培养你们的,我可以帮你们保守谈恋爱的秘密。”经纪人的手在车窗上一搭一搭地扣着,“但是,如果这次,你们还是出不了道,就不要怪我无情了。”她尖利到刺耳的声音像蜜蜂尾部的刺,扎的人心痛。

林凡垂下眸子,没有说话,拉着陆柯燃的手松了松就要收回来。却被陆柯燃用力的握住了,手心贴着手心,温热的触感将她拉回来现实。她转过头看她,陆柯燃的眼睛在暗处也像星星一样发亮,窗外是飞速奔过的繁华北京城,她却只望见她眼底。对方的眼睛实在太过真诚,她别的什么也看不见了。

陆柯燃对她做了个口型,这次她看得真切了。

我们一起。


对方暗潮汹涌的爱意在她胸口滚动。

她是她的心头肉,是要一起走过所以昏暗时光,也要一起看黎明的曙光。

她们只有彼此。

02


经纪公司让她们参加的是为期三个月的女团选秀节目。

节目刚开始的时候,陆柯燃和林凡不在一个等级,陆柯燃分到了B,林凡在C,两个等级交叉的时间线还有无时无刻不在的摄像头,以至于她们除了吃饭和训练基本没什么时间解除,林凡偶尔也经过B班的训练室,偷偷从门外的玻璃看看陆柯燃在做些什么,也会想昨晚给她塞的水果罐头有没有吃,她会不会又一个人练到很晚才回去,憋的自己心里闷闷的。

终于还是趁着大家都不在的时候,拉着陆柯燃闪进狭小的楼梯隔间,头埋进恋人的肩膀里,贪恋地留恋对方发尖自己洗发水的味道,陆柯燃苦笑不得地搂住她,小声地凑在她耳边问她怎么了。

林凡蹭了蹭对方的脖颈,委屈巴巴地没有抬头,声音闷闷地,“我想你了。”

陆柯燃摸了摸她的头,捧着对方漂亮的脸蛋认真地看了看,然后小心翼翼地凑上去亲了林凡一下。

“现在呢?”她眼里带着笑,连眼角都是上挑的笑意,林凡只是呆愣了一秒钟,然后更加用力的亲了上去。她毫不客气撬开对方的唇舌,肆意侵略攻占她的领地,舌尖和舌尖交织,爱意顺着心一路而上,最后狠狠揉进彼此的骨血里。楼梯隔间的灯摇摇欲坠,林凡觉得自己快疯了,她从骨子里爱着她,永远都放不了手。

那天之后,楼梯狭小昏暗的隔间成了她们秘密约会的地方,在那些枯燥无味的训练之后她们互相依偎着,在漆黑里交换一个缠绵温柔的吻,又或者在第二天早晨擦肩而过的时候小声地为彼此打气。她们互相拉扯,互相爱恋,一起走在这条看似迷茫的道路上。

第一次公演的时候还是没能分在一个组,林凡去了rap组,陆柯燃去了舞蹈组。陆柯燃跳舞很好看,她一直都知道,舞台炸裂全场的瞬间身边的女孩子大声喊叫台上一个女孩子的名字,林凡也跟着叫出声来,她喊了陆柯燃的名字,那个刻在她心上,终其一生都在爱恋的名字,她喊得声嘶力竭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舞台上的光落在陆柯燃头上,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白色的演出服上是闪亮的金片,一时间竟然分不清楚是舞台的光,还是陆柯燃的光。

林凡听见心脏跳动的声音,“怦”“怦”“怦”。一声又一声绕在耳边,她什么也听不见了,穿过一片尖叫和光亮,她只看见她的陆柯燃。

隔着屏幕拥抱了她。

在舞台落幕的一瞬间,灯光还没完全暗下来,她清楚看见了陆柯燃做的口型,那是属于她们的秘密暗号。

我爱你。

林凡捧着自己的一颗心,悄悄地回应到。

我也爱你。

03


初舞台,公演,再评级,一同走过这三个月,起起落落的排名,最后还是一起走到了决赛。

陆柯燃开玩笑一样地问她要是自己没出道怎么办?林凡在心底想你才不会不出道。当然她没有讲出声来只是揉揉对方的发顶,温柔地告诉她不要瞎想。

其实林凡很早就知道,她才是那个出不了道的人。决赛前的最后一次公演下了大雨,经纪人出现在后台拦住了她,经纪人告诉她她和陆柯燃只有一个人能出道,女团里,中性风只需要一个。

林凡斜眼看着她,冷冷地笑了。

“你什么意思,难道不是你们让她剪的头发吗?你们现在又是什么意思!”林凡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来没有这么气愤过,他们怎么可以把自己和陆柯燃的梦想看作蝼蚁,就这么想弃就弃,她们才不是任人摆布的傻瓜。

凭什么!究竟凭什么!她的胸腔里燃起一团火,烧的她整个人快失去理智。经纪人叹了口气,一双涂了大红色指甲油的手从包里拿出一张轻飘飘的合同丢在她面前。

“如果你出道,陆柯燃就得回去再当练习生,她年纪比你大,你也知道,再拖下去她的前途是什么样的。”

“如果她出道,公司保你进公司的新女团。你自己选吧,我不逼你。”

林凡颤抖着手去拿那张合同,她的一颗心被碾成碎片,怎么办怎么办,她不能让陆柯燃不出道,她等不起这么久,她不想再让她重复那些漫无边际的练习生岁月。

她们一起并肩走在这条路上那么久,她舍不得她在遭罪,她看见过那么多次陆柯燃深夜努力的练习,就为了展现一个完美的舞台。

如果真的要选,陆柯燃和前途。
她选陆柯燃。

“好,让她出道。”几乎是咬着牙狠狠蹦出来的几个字,林凡颤抖着拿笔在合同上签了自己的名字。经纪人去拿合同,林凡死死抓住对方的手臂,用力得几乎要将对方的皮肉都扣下来,经纪人吃痛地想要挣开,却被林凡的眼神吓住了。

那双平日里都盛满了温和的眼睛此刻全是恨意,像火山爆发的前端,暗潮汹涌的岩浆随时要爆发。经纪人没由来的觉得有些胆寒。

林凡死死地抓住她的手臂,“要是她没出道,我一定一定会和你们”她几乎要咬碎自己的下颚,狠狠地蹦出几个字来。

“同归于尽。”

经纪人连忙摆头,“不会不会,她一定会出道,我们说到做到。”她被对方眼底喷涌而出的坚定和怒意震撼到了,避之不及连忙退出了后台。

林凡在她走后脱了力一样瘫坐在凳子上,她忍不住捂住自己的脸,眼泪从指尖流出来,一滴一滴落在她精致的演出服上,是不甘心的。她也想站在更大更好的舞台上,这是她和陆柯燃共同的愿望,她们努力这么多年,互相搀扶着就是想要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现实给了她重重一击。

前途和陆柯燃。她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陆柯燃。

比起自己,她更希望那个人好,她比什么都重要。她狠狠地抹了一把眼泪,强装镇定地走出后台,陪就算是只能陪她走这么一小段路,目送她走上花团锦簇的出道路,也是值得的。她想。

因为爱她,所以她愿意放弃自己的前途,希望她的人生是顺利而又被万众瞩目的,她值得最好的。

因为她爱她。

04

决赛那天宣布名次的时候,念到陆柯燃的时候她很兴奋地绕过人群冲过来拥抱了林凡,她说自己做到了,她终于可以和她一起实现梦想了。

林凡只是轻轻地抱了抱她,然后推开她要她快去到自己的位置,脸上是一个很漂亮的笑容,她从心底里为她高兴,尽管心底依旧是伤痛的。

可这颗心本来就是属于陆柯燃的。她亲手将她送上这条被鲜花和掌声堆砌的梦想之路,她不是带着一个人的梦想,是带着她和她的约定,是她们说好的一辈子。

舞台的聚光灯都落在陆柯燃身上,为她挺拔的身躯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芒,她眼睛里盛满泪水,握住话筒的手在发抖,连声音都颤动了。

“谢谢你们,谢谢所有爱我支持我的人,”陆柯燃的声音突然停住了,她温柔地看向林凡,“还有你,林凡。谢谢。”林凡笑着回望她,两人的目光在灯光下交织在一起,是她们共同走过岁月的模样。

台下是无数观众的掌声和尖叫,像第一次公演一样她用力地为她鼓掌,大声呼喊她的名字,晶莹的泪光从眼角划过,她在无人的岛屿悄悄抹泪。

世界那么大,那个人那么好,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即使不在她身边,没办法光明正大的亲吻和牵她的手,站在芸芸人海里,她还是爱她。

pd念出最后一个出道练习生名字的时候,林凡悄悄松了口气,对面舞台陆柯燃诧异的看向她,她只是轻松地笑着向她挥挥手,像无数次舞台落幕的时候那样在漫天飘带里对她做了个熟悉的口型。

我爱你。

她看见陆柯燃哭了,哭得那么伤心,哭得她的心也跟着作痛,但是她没办法拥抱她,她离她那么远,又离她那么近。

她只是微笑,微笑着按下去所有的泪和痛。

陆柯燃,你必须给我走最耀眼的路。
成为最闪闪发光的那颗星星。
不论我在哪里,我都可以看见你。
她在心底想。

舞台落幕的时候,她的爱意才刚刚升起。
像她和她的初遇,也像她和她的一辈子。
血肉都相连,亲吻刻进了彼此的骨子里。
她在无人之岛为陆柯燃点了一盏灯。
等着她回来。
带着她的心回来。

 



作者有话说:虽然这个结局有点开放性的意味,但在我的心里仍然是HE的。我所认为的凡柯的爱情是细水长流,互相救赎的,她们并肩走过所有难熬的岁月,互相扶持,互相依赖,是比亲人还要亲的人。所以尽管林凡最后没能和陆柯燃一起出道,她们的爱意都是相通的。无论在哪里,爱意都是刻进骨子里的。

所以这两个人的一辈子。
不是林凡的一辈子,也不是陆柯燃的一辈子。
是林凡和陆柯燃的一辈子。

感谢阅读。
我的故事结束了 她们的故事永不落幕

评论(30)

热度(1152)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